親子 大女兒小爸爸 不要讓你的小孩子輸在起跑點上

622571_411491618899079_1526056207_o

這是個很重要也很容易發生爭議的 親子 教育觀點。

“不要讓你的小孩子輸在起跑點上"
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某個商人發明的,
但這個人絕對足以被冠上”始作甬者”的稱號。
(請不要問我始作甬者是什麼東東...)
因為這句話不曉得殘害了多少人的幸福一生。
我可不是說殘害了多少"小孩"幸福的一生,
而是殘害了多少"人"幸福的一生,
因為小孩會長大,會變成人,中年人,還會變成老人;如果他幸運的話。
所以,我也認為這句話影響了我們國家的未來。
從 親子 教育的角度出發。
現代很多小孩子都因為父母的要求,真的,贏在起跑點了。
只要注意看那些談著才藝班種種時,臉上揚起得意的嘴角的父母就可完全了然。
我們很容易發現戴著厚重眼鏡玩著”哀鳯寺”而學齡才國小一二年級的學童。
(Yes!贏在起跑點,你好厲害哦!)
然後看到要由父母陪同去面試找工作的博碩士畢業生,還有與日俱增的啃老族。
(Oops!輸在中間點,運氣不太好!)
再看看那些一失業就要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尋短見的中年父母,海歸知青。
(Sigh!跑不到終點,一了百了吧!)
我不但心疼那些小孩子們,也心疼長大後的他們。
他們似乎不完全了解人生其實是一場長跑。
試問,”起跑時比別人快,真的有獎牌可以拿嗎?”
如果真的有;
我不想要!
(轉貼)